禅蝉

长弧
抖音快手B站QQ小世界半次元老福特都有号,别空口鉴盗我谢谢你

脊人(下)

自从上次发现了1507号大脑的用途后,我几乎每天都会去消遣一下,聊作研究中的一点调味剂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越来越感觉到,仅仅是单纯的用他经历过的事折磨这个大脑已经无法满足我,我需要一些新的刺激。

这日,我有些意兴阑珊地打开全息屏,正打算点进之前拼接过的那段合集,一个新的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这段记忆来自他在学校——那种低效率的传统教育模式——学习期间,是关于一些遥远的古代刑罚的记载,在他翻阅的电子书上,我注意到了一个看起来颇有趣味的刑罚:滴水刑。

我向后靠在全息椅背上,一手摸着下巴回忆了起来。

滴水刑——我记得那是中国商朝的一种刑罚,将犯人囚于木桶之中,仅留一头在外,在正上方布置好装置,向同一个位置滴水。天长日久,水谪石穿——听上去不错。

我随手从智触终端调出了有关满水刑的详细资样,另一只手飞快地编写起程序来。模拟运行了几次后,我将它导入了连接着1501号大脑的设备,好整以暇,预备欣赏一场精彩的表演。

这一回,全息屏上的画面不再是1507号的脸,而是一个更完整的情景——个人被装在木桶里的情景,水从他的上方滴下来。这只是刚开始的阶段,1507号的大脑还没有接收到疼痛的信号,摸拟人像的表情显得十分茫然。

我打开了耳机——通过捕捉语言区域发出的脑电波,可以模拟出这个意识在真实情景下会发出的声音——开头的一段非常安静,滴水的声音和略显粗重的呼吸声交融,偶尔有一两声别的响动,应当是他“活动肢体撞击木桶”发出的声音。

但这既然是个模拟程序,又怎么会真的需要那么久呢?

水滴下的位置——模拟人像的头顶很快起了变化,首先是毛囊松动,毛发开始脱落;接着,头皮开始溃烂,水在浅坑中聚集;最后水流终于穿透了他的头骨,滴在裸露的大脑上。当

然,整个过程中都伴随着1507号的惨叫——在我听来宛如最动听的音乐。同时还有人体在木桶中挣扎的声音——但既然是程序,又怎么会让他逃离水滴下的任置呢?

耳机中的声音逐渐微弱下去,最后终于变得悄无声息——在这个程序中,他已经“死了”。但事实是,当我按下按纽,强烈的刺激便将他从假死中唤醒了过来,模拟人像也恢复如初。

他依旧被“装在木桶里”,涣散的目光慢慢聚焦,随后开始惊惶地打量着四周,甚至抬头看向之前水漏下的地方。

看着1507号那惊惶无知的样子,我嗤笑了一声,起身,关闭了全息屏。


自此之后,我又陆续编写了几个其它的模拟程序——炮烙、凌迟、铜牛……这些早已被淘汰的古老刑罚有些野蛮,却出奇地合我胃口。自然,那个模拟人像每次都会表现出极度痛苦的模样——但那有什么关系?

这日,我编写了一个新的程序,在这个程序中,他将被固定在空中,头顶划开一个十字,灌入水银——模拟世界也是遵循物理守则的,水银会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缓慢下坠,将他剥皮。

这本该是场精彩的表演。然而这次1507号的意识体却好似突然发现了真相,在程序运行到一半,脸皮已经剥下虚虚悬在面部前的时候,模拟人像突然停止了惨叫,浑身一震。被打断了节目的我皱着眉起身,正要察看是哪里出了差错,却见全息屏上的画面闪了一闪,倏地消失了。

另一个屏幕上,监测1507号脑电波的几个数据归零。

啧,居然死了吗……

我打开了我的智能终端。

“1507号死亡,调一个新的实验品过来。”

“嗯……不用摘除大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)